close

  首爾塔矗立於南山上 它不僅是首爾的象徵 更是眺望首爾市區景觀的最佳去處

  2005年12月9日 重新整修後的首爾塔以N首爾塔的名稱重新出現在遊客面前

  不但擺脫了以往老舊的外觀 以嶄新的面貌示人外 新增表演展覽和影像設施

  

  還有高級餐廳及咖啡廳入住 形成一個複合型的文化旅遊空間

  如今的首爾塔變成到首爾的遊客必遊的一處景點

  而之前我就很想要去首爾塔上面看那一片壯觀的愛情鎖 所以出發前往首爾塔嚕

  出發前爬了很多文 得到的結果幾乎都是說 要搭南山纜車需要走一段好漢坡

  在台灣爬山就簡直要我命 所以我實在沒信心可以爬上那一段

  不死心地尋求有沒有其他辦法 因為看到大家下山都是坐隱藏式電梯下來

  既然可以坐下來當然也就可以坐上去嚕不是嗎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辦法了

  我是在這位BEI小姐的部落格中知道這個隱藏式電梯方法 真是謝謝她

  首先搭地鐵至會賢站從一號出口出來後 沿著退溪路一直直走

  由於這一條路並沒有退溪路的指示路標 反正出口出來一直往前走就對了

  

  走約五分鐘後 會看到如上圖所示這個地下道 沒錯不要猶豫給它走下去

  雖然地下道的出口 並沒有標示任何會賢地下街的標誌 但這就是會賢地下街沒錯

  這是會賢地下街的八號出口 走下地下道會看到會賢地下街的入口

    

  從這個八號出口走進會賢地下街 然後繼續直走尋找六號出口

  

  六號出口出來就如上圖一樣 注意看右上角標示著「會賢地下商街」

  走到這裡就表示你沒迷路啦 再繼續直走會看到以下的畫面

    

  有沒有看到首爾塔就掛在那高高不遠處 而隱藏式電梯也快到了

  在這中間有兩個斜坡 請記得是要走旁邊的小斜坡才會看到隱藏式電梯喔

  

  終於不用爬一段好漢坡就可以上首爾塔 而且時間上也比較快

  隱藏式電梯很方便 再加上裡面還有冷氣可以吹 真的好貼心

   

  

  看過「韓版花樣男子」的迷妹們都知道 金絲草和具俊表有在南山塔上取景

  其實不只韓版花樣男子 印象中比較熱門的「咖啡王子一號店」「我愛金三順」都有

  但不好意思後兩者是在演什麼我不知道 所以只記得花樣的劇情

  這裡就是絲草替俊表買三萬元熱咖啡的投幣式咖啡機

  也由於我對咖啡實在不怎麼感興趣 所以就拍個照表示我有參與到就好

  

  沿著旋轉式樓梯到三樓售票處購買纜車來回票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買單程票吧

  人多的時候其實買完票後 可以先在這裡稍作休息 因為有冷氣可以吹

  之後再到四樓的搭車處去排隊等纜車就可以了

  

  南山纜車運行時間 不管季節性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一點

  因為早上搭纜車的旅客比較少 所以早上來觀光很方便

  如果你是晚上來搭乘纜車的話 更可以欣賞到首爾絢爛的夜景哦

  票價:大人來回 - 個人7,500韓元 團體6,000韓元
     大人單程 - 個人6,000韓元 團體5,000韓元
     小孩來回 - 個人5,000韓元 團體4,000韓元
     小孩單程 - 個人3,500韓元 團體3,000韓元

  

  南山纜車一次可以乘載十來個客人 因為它的空間不大所以位置很少

  速度上就感覺是在搭捷運一般 沒什麼好害怕的 有懼高症的人不要看下面就好

  順帶一提不要傻傻地想要去找「金絲草。具俊表初夜」這幾個字

  因為你找遍整台纜車都不會讓你找到啦 劇組在當天拍完就刪掉了(哈)

  

  雖說免去了搭纜車之前要爬一段好漢坡 但要上首爾塔之前還必須走這一段階梯

  好吧該來的還是會來 鼻子摸著慢慢的爬上去吧 就當做是來南山運動的

  說真的我一邊爬一邊默默在心裡不停的謾罵著 金夭壽喔  

  

  爬上階梯後映入眼簾的是朝鮮時代的「烽火臺」 在烽火臺廣場前

  會有穿著韓國古代士兵服的表演者表演著傳統武術 旁邊也會有解說員

  但是他們都說著一口很快的韓文 我想聽清楚都難 不過我也停下了腳步觀看

  而有一些人則選擇坐在旁邊的八角亭上欣賞 表演到一個時間點會有中場休息

  這時旅客們可以跟這些士兵們合照 想要更入境隨俗一點的話

  旁邊也有韓服可以出借拍照 至於要不要收費那我就不清楚了 

    

  首爾塔前的大廣場 在上塔之前其實可以在廣場的一二樓閒逛

  這天旅客都瘋狂地跟那兩隻泰迪熊拍照 而我則是飛奔去看那一大片的愛情鎖

  

  對這一片愛情鎖情有獨鍾 是看了我結Andy-Solbi離別旅行那集

  傳說這裡是要跟情人一起來鎖上這個愛情鎖 雖然那一次的意義不同

  不過卻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看著那一片的愛情鎖 雖然大部分都已生鏽

  卻留下無數情人們的故事以及回憶不是嗎 所以有機會真的要跟情人來一次

   

  從這裡往下看便可看到整個首爾的景象 一眼望去想到了這次來韓國的目的

  對著這首爾的景象輕輕的替自己說了一聲「生日快樂」

  也輕輕地在心裡吶喊著「賢重啊 我現在看到整個大首爾了 那麼你在哪」

  這裡不但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也是情侶們約會的首選之一

  所以有機會不彷也來替自己創造一些回憶 紀錄一些故事吧

  《首爾塔票價資訊由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上首爾塔可以在這個售票處購票 有「泰迪熊博物館」「韓食餐廳」套票以及

  「暸望臺」的門票 開放時間從10:00~23:00 而且全年無休

  * 個人:4歲以下免費、4~12歲 3,000韓元
      13~18歲、65歲以上 5,000韓元 成人 7,000韓元

  * 團體:4~12歲 2,700韓元
      13~18歲、65歲以上 4,500韓元 成人 6,300韓元(20人以上)

  * 團體:4~12歲 2,550韓元
      13~18歲、65歲以上 4,250韓元 成人 5,950韓元(30人以上)

  * 團體:4~12歲 2,400韓元
      13~18歲、65歲以上 4,000韓元 成人 5,600韓元(60人以上) 

  因為我沒有打算上塔所以就沒有買票 但其實有點可惜

  首爾塔分成「N Tower」及「N Plaza」

  N TOWER T5 : 旋轉餐廳「n.Grill」
  N TOWER T3 : 高倍數位觀景台 / 一般觀景台
  N TOWER T2 : 瞭望台 / 下樓電梯 / 天空洗手間 / 紀念品商店
  N TOWER T1 : 韓式餐廳「HAN COOK」
  N PLAZA P2(大廳2樓) : 餐廳SWEETREE/ 戶外休憩區/ Multi-Stage
  N PLAZA P1(大廳1樓) : 咖啡SWEETREE/ 戶外休憩區 / 商品區 / 售票處 等
  N PLAZA P0(地下一樓-大廳廣場) : 文藝區/ 眺望台電梯搭乘處/ 麵包店/休憩區

  所以我建議既然都已經到這裡了 就上塔進去參觀吧

  它不但可以將最美麗的首爾風景盡收眼底 也可以在塔內的泰迪熊博物館中

  欣賞那一隻隻毛茸茸的玩具熊演繹出首爾的變遷和發展(門票8000韓元)

  我個人是比較嚮往那個空中洗手間 所以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再上一次首爾塔

  

  在塔外的周邊 有一些賣紀念品的商店 甚至還有明星週邊販賣

  而大家也可以在這裡買明信片 然後直接寄回台灣給親朋好友哦

  重點是它的費用不貴只要花你十元就可以幫美美的明信片寄回家

  另外一個讓我感興趣的是這一面愛情磁磚墻 跟商家買好空白磁磚

  然後寫上妳想要說的話找空白的地方貼上去 那麼你的愛情宣言

  就會讓很多來首爾塔的旅客們看到喔^^

  聽說我們宇宙神之前也在那面愛情牆上貼了片磁磚

  但是居然被有心人士給偷走了 真是沒有道德捏 嘖嘖!! 

  

  回程從南山下一直步行到明洞 其實很近大約十五分鐘路程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把首爾塔和逛明洞排在同一天的行程裡

  這天我到明洞時遇到一位日本藝人 其實我不知道他是誰啦

  只知道他從一家化妝品店走來 然後緊跟著一堆媒體大家都在狂拍照

  我這個觀光客也好奇地跟上去湊熱鬧 他好有禮貌跟大家一直說謝謝 

  因為對日本人沒有發露 所以有人知道他是誰的麻 恩可以偷偷告訴我 

  

  晚餐在新設洞民宿附近旁便宜的烤肉店 因為下雨所以店家沒有拍下來

  從HK民宿出來往東廟站的右手邊走 走大約五分鐘路程

  小小一間店面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 烤肉最便宜價格4500韓幣

  重點是小菜無限量供應 我只記得店名叫「주먹생고기」

                           (...續)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一)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二)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三)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四)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五)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六)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南山纜車 首爾塔
    全站熱搜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