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被豬神附身睡太晚 今早天一亮的自然反應是馬上起身

  今天天氣不錯再加上行程滿 所以快速梳洗後便早早出門

    

  其實另一個原因是晚上想早早回家看惡吻的首播

  但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之我仍然沒看到惡吻首播(哼)

  第一站是到孩子的天堂 昌信洞文具・玩具街(창신동 문구・완구 거리)   

  

  搭地鐵6號線東廟前站6號出口出來 第一個巷子右轉即是昌信市場

         《昌信文具市場路口處》

  官網介紹說大部分店家七點就開始營業 但我們來時只有少部份在做開店前準備

  昌信文具市場裡滙集了多家玩具及文具的批發店 聽說已有三十年的歷史

  可以稱的上是首爾規模最大的玩具批發市場 也因為還沒有成為觀光遊覽地區

  所以這條小巷看起來就像一般普通市場 也因為是批發市場所以價錢都比市價便宜

  

    

  

  順帶一提昌信市場只是玩具・文具的傳統批發市場 東西種類雖然很多

  但如果你要找類似像「10X10」或「教保」那種設計感比較重的東西

  這裡可能不太適合哦 因為我看到的都是一些比較傳統的玩具

  如果是想在韓國買個拌手禮回去給小朋友 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還有要看演唱會而忘記把水槍塞進行李箱帶來韓國也可以來這裡買

  因為記得我冬天去樂天問時 店員跟我說因為是冬天所以不賣水槍

  正確位址:首爾市 鍾路區昌信一洞330-29(서울시 종로구 창신1동)
  休息時間:通常星期日休息(視店家情況而定)
  營業時間:7:00~19:00(視店家情況而定)
  交  通:地下6號線東廟前站6號出口 
       地下4號線東大門站4號出口 徒步1分鍾(看到藥局旁有個巷子)
 

    

  逛完昌信市場再一路散步到仁寺洞 與其說散步倒不如說我走了好大一段路

  上次沒機會好好逛逛仁寺洞 想說這一回應該要好好來觀光

  但由於來的時間也太早 除了趕著要上班的上班族  這整條街幾乎都沒人

  雖然說都沒人那就秉持著觀光客的心態 好好的給它走馬看花一番吧

  

  順帶一提 我回台灣後才發現在仁寺洞入口處的GS25商店的樓上

  就是紅薯夫婦一起去吃便當的「별다방 미스리」那間鬼娃娃屋

  最要命的是在要入仁寺洞前我還在那間GS25買過東西 我要去面壁思過了

    

  「스타벅스커피」大家號稱全韓國唯一一家用韓文字命名的星巴克  

  但其實並不是只有這家 有上網作功課的背包客大家應該都知道

  在安國站一號出口出來 還有一個Q版韓文字的「스타벅스커피」招牌

  雖然仁寺洞裡的스타벅스比較小間 但我還是覺得這一家比較美

  大家可能會好奇 為什麼這裡是唯一不用英文設立星巴克招牌的分店

  是因為當初在開設時 韓國人怕會破壞仁寺洞整個傳統風格的感覺

  所以順應保留韓國傳統文化風格的要求 才把英文直翻成韓文「스타벅스커피」

  也由於這樣反讓旅客感到特別 自然也成了仁寺洞拍照的熱門景點之一

  是不是很有趣呢 而我也豪不猶豫地發揮了觀光客的精神 合照了一張 嘻嘻   

  

  要來韓國之前有稍微爬了一下SSAMZIE(쌈지길)的文 看了安妞韓國也有介紹

  照片拍的很漂亮且裡面的設計也讓我很感興趣 所以這也是必來觀光的景點之一

  誰知道我太早來 看到的是空無一人冷冷清清的쌈지길

  當下的感覺是「怎麼跟書上和網路上看到的差那麼多 有沒有找錯地方?!」

  雖然還沒開始營業 不過既然來了想說就進去拍張照在走

  我進去還不到五分鐘就被阿揪係給訓了話 問我要幹麻不知道現在還沒營業嗎

  大聲指責地把我罵了出去 阿一古大叔啊 好好說不好嗎 真不親切

  所以要來這裡參觀的朋友請記得 쌈지길是早上十點半開始才有營業

  我想也只有我這個北七才會忘記要注意時間吧ㅠㅠ

    

  再一次無緣的쌈지길 我只有跟쌈지길三個字拍照的份

  所以쌈지길等待下次有機會再去逛吧 讓自己有再去韓國的藉口...

  入夜後的仁寺洞商家會紛紛關門 所以建議不要太晚去逛仁寺洞...

   仁寺洞:搭乘捷運到131鍾閣站下車,步行5分鐘。
      130鍾路3街站下車,步行5分鐘。
      328安國站下車,步行5分鐘。以上都可以抵達仁寺洞

  쌈지길在仁寺洞裡的中街上不難找 營業時間早上10:30至晚上21:00

  

  出了仁寺洞我又一路走到了光化門 我突然覺得我是來韓國做運動的

  明明就有地鐵為什麼不坐勒 就要鐵齒地憑著自己的印象一直在找地方

  就這樣漫無目的亂走後的結果是我又迷路了(哈)

  我明明記得沿著光化門一直走就會到達永豐書局 誰知道越走環境越奇怪

  越走越不像我來過的地方 所以我又硬著頭皮問了路人

  本來是要問在路邊的軍人 但他們看起來好像是菜鳥一動都不敢動

  所以問了一位熟女上班族 整體看起來好像是主管階級的姐姐

  而這位姐姐人也很好的帶我走了一段路後 才又往回走回她原來的地方

  折騰了很久才找到永豐文庫(영풍문고) 這時候的我真的快虛脫了

  或許有人會問韓國書店那麼多 為什麼堅持一定要來鐘路區的영풍문고

    

    

  沒錯迷妹要去盡她應盡的義務 那就是去彌補沒能參加簽名會看真人的遺憾

  所以我就只為了要看這個親筆簽名 走遍了半個鐘閣站和鐘路區吧  

  一走進영풍문고的토니모리好冷清 一個客人都沒有櫃姐還在發呆

  因為是第二次來所以不會感到陌生 很自然地我買了兩瓶卸妝乳

  然後看完簽名拍完照沒停留多久就離開了 前後不到短短三十分鐘

  但我為了來這裡卻走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路程 這為了什麼啊(哈)

    

  不要再笑我傻了 我只知道這叫真愛來的衝勁 因為當我看到這些時

  先前的疲累已經忘記的一乾二淨 即使這只是一尊人型燈板

  但如果現在要去看已經看不到了 因為代言人已經換成宋鐘基囉

  永豐文庫(영풍문고)鐘閣站5號出口或乙支路入口2號出口
  韓國觀光公社對面 永豐大廈一二層
  開放時間:週一~週六 09:30∼22:30 例假日 10:00∼22:00

                         《圖片及資訊由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順帶一提永豐文庫共有六家分店和網上書店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

  就數我來的鍾路分店和江南分店 這兩家都和地鐵相接 交通非常便利

  永豐文庫不只是書店 也是經營各種文化用品的綜合文化空間

  有100萬册書籍 以書爲主也經營各種文具、唱片、電腦軟件等

  內有各種專賣店和快餐店 在唱片店裏可以聽到各種最新的韓國音樂 

  

  雖然沒能趕回民宿看首播 但是姐姐有把勝祖從螢幕上給拍下來

  謝謝CANDY姐姐 而我在素明女高旁的雜貨店也有看到重播...

  重點就是 我有在韓國的電視機上看到惡吻的節目這樣...!! (...續)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一)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二)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三)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四)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五)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六)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七)

arrow
arrow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