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而有事」的感覺,容易變成相處時的沉重壓力;
女生若只用情緒反應不快,男生對她就有了「難搞」的印象。

A男的女友小雪看來什麼條件都好:高學歷、好外表、好身材,看來也很溫和理性好溝通,
但是相一年之後,A男說:「雖然我們沒有吵過架,但我覺得跟她在一起,總有一種無形的壓力。」

表面上看來,A男有「劈腿」的嫌疑。三十二歲的他最近想要跟大學時代的前女友結婚,
打算跟小雪分手。「我現在想要結婚,我要找一個能夠跟我在一起而不讓我感到壓力很大的人。我不認為我跟小雪可以快快樂樂過一輩子」

大學時代的女友晴是個天性開朗的女生,脾氣也較剛烈,性格卻也較開朗,兩人在少不更事時曾有過幾次轟轟烈烈的爭吵,不久前,在同學會裡頭再次碰面,相談甚歡,晴剛跟男友分手,所以「有機可乘」,A男瞞著小雪和晴約了幾次會,舊情又重燃。

「我跟小雪在一起以後才發現,個性乾脆、什麼都會說的女生滿好相處的。每次我看到小雪不高興時,我都會問她,有什麼事?她都說沒事--其實我心裡很明白,一定是我有什麼地方得罪了她,可是她選擇忍下來,用一種冷漠的態度對我,這使我更受傷。

不少女性擅長忍耐,往好處看,是不想製造糾紛,或不想把心裡真正的不滿說出來,製造衝突,但是她們卻不是真正的「寬宏大量」,心中對於某件事仍然耿耿於懷,所以擺不出好臉色來,眉頭深鎖,什麼都不說,男友卻始終悟不出自己哪裡得罪了她。

男生多半缺乏察言觀色的能力,也猜不出什麼事讓女友生氣,「沒事而有事」的感覺,反而變成相處時的沉重壓力。

有一半的男生甚至會選擇「逃避」來面對女生的「沒事」,幾番逼女友開心卻沒有成功後,他心裡會告訴自己:她可能是哪裡不舒服,我應該趕快逃走,以免被颱風尾掃到!

如果女生只用情緒反應不快,而沒有 讓對方直接明白她要什麼、為什麼不高興,他對她就有了「難搞」的印象。

A男也發現,小雪雖然對男友說沒事,卻常對好友們說A男有多麼糟,為什麼她總是跟我說沒事,只跟別人說我們之間發生的不愉快的事呢?

女生比較不喜歡衝突,在成長過程中與同學有小衝突,常會用冷漠,組成小圈圈來排擠討厭的人以製造排斥效應,代替熱吵和互相攻擊,這種方式,固然迴避了衝突,
卻升高了緊張氣氛,對於塑造理性形象,其實適得其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