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的今天我離開了待了將近有六年的前公司

  2012/04/12的今天剛好滿兩個月的我有了嶄新的開始

    

  兩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裡

  我體驗了不少也深深的感觸很多 也面臨了很多的不解

  對於前公司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 現在我只當它是回憶

  雖然說這一段回憶不見得是美好 但至少我曾經經歷過

  我也不後悔離開前公司 後悔的是我放置在那裡的青春

  對於從沒正式丟過履歷找工作的我 一開始真的很挫折

  投了很多企業但是沒有一點音訊 就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當時的我真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也開始慌了腳步

  那陣子我甚至壓力大到每晚失眠 甚至封閉自己不想出門

  壓力大到連金賢重長什麼樣子都快忘記了

  終於有了面試機會 但是面試官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著我

  到最後我甚至害怕去面試 說白了是沒有接受未合格的勇氣

  在這期間我遇到了一位陳經理 跟她面試感覺很輕鬆

  我甚至跟她聊了很多不關於面試方面的事情

  也深深體會她當時跟我說的一番話 我深深記在心裡的一番話

  「妳有妳的競爭優勢 但是在妳所要應徵的這塊領域上似乎有點吃虧

   從一開始妳進來面試到現在 妳的笑容以及妳的對話應對方式

   在另外一個領域真的很能發揮效應 所以妳可以把妳的範圍再擴大

   相信這樣妳會有更多的機會去跟別人競爭

   雖然妳很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試試 但是請別忘了一句話

   妳雖然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 但企業不見得願意給妳機會」

  這句話印證了我那一時期找工作的心得 我真的遇到很多這種情況

  當我看到自己投下的企業隔天標上「已找到人才」這五個字

  我心裡不免會想我的能力不見得會比別人差 但為什麼我一直沒機會

  朋友告訴我叫我不要急 她說「機會是需要運氣跟等待的」

  所以我不放棄因為我不相信我真的沒有辦法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就這樣我順利的進入了現在的新公司 也是我想換跑道的領域

  謝謝我的老闆娘她願意給我這個機會 因為在那個領域我等於是個新人

  在面試的過程中完全都沒有一點壓力 就像在跟長輩聊天一樣

  聊家裡的鎖事以及這幾年工作上的事 一點都沒有老闆娘的架式

  這兩個月下來我要謝謝許多在我背後支持我的人

  在我面臨找工作的低潮期 以及無法壓抑精神上的壓力時

  你們的關懷以及支持真的是我繼續下去的源動力

  謝謝文小姐還有老爺 很多事我想我們的默契不用說都會明白

  更謝謝桃妹一開始對我的鼓勵以及支持著我離開前公司

  在我感到灰心以及大家都在等看我笑話的同時 陪我聊了快一個小時的電話

  其實我那天真的是心煩到很想哭 謝謝妳聽了我講很多也給了我很多意見

  넌 날 제일 가장 중요한 친구이에요..정말 진심으로  고마워..ㅠㅠ

  謝謝芷妍姐姐一直把我當自己妹妹般對待 也跟我講了很多過來人的經驗

  謝謝我的大學幫同學們對我的加油與支持 謝謝你(妳)們 我最愛的朋友

  也謝謝噗浪上每天給我加油打氣的衝團們 謝謝每天都在聽我抱怨的噗友

  要謝謝的人很多好像在講感言一般 但最重要的是要謝謝我的家人

  謝謝你們在我說我要轉職的同時 鼓勵我叫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雖然我沒有常回家 但是你們對我的關心我都有收到 阿母多謝哩TT

  2012-04-09 18.26.45

  現在的我有了嶄新的開始 我相信從現在才開始一點都不晚

  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開心的生活 為我自己的工作以及人生負責

  

  也謝謝這個一直對我來說很重要的笑容...나 할 수 있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