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十一月時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

  比誰都還要高興 因為韓國打工渡假終於可行了

  

  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去韓國渡假打工

  但是目前我卻遇到了一些瓶頸讓我覺得好猶豫

  我已經不是青春洋溢的年紀了 所以對我來說這次的機會真的很珍貴

  但是現實生活讓我不得不猶豫 甚至要顧慮到好多現實面

  現在的我真的遇到一些讓我好兩難的難題 所以心情真的大受影響

  不過我看到「駐臺北韓國代表部」已經公佈訊息

  而且不是沒有名額限制(之前不知道哪來的訊息說不限名額)

  是採先到者先審核的程序 雖然我知道資訊一出來一堆人跑去申請

  四百個名額或許我也沒機會可以申請到 不過可以申請的朋友們趕緊加快腳步吧

 

《打工度假簽證發給辦法》 

 依照2010年11月23日簽署之《韓臺打工度假計畫備忘錄》,

 為了韓國與臺灣之青年體驗彼此不同文化與生活,增進相互理解,

 進行交流訪問而訂定韓臺打工度假簽證發給辦法;

 該辦法自2011年1月1日生效實施。

一、打工度假簽證發給對象

 1. 持有定居臺灣戶籍證明之臺灣國民,同時持有至少剩餘12個月以上效期之臺灣護照
 2. 申請簽證者年齡限於18歲以上、30歲以下。
 3. 申請簽證者必須持有入境韓國之來回機票及初期停留期間生活費之財力證明。
 4. 不得與扶養子女同行。
 5. 未曾申請打工度假簽證者。
 6. 在韓國停留期間必須加入醫療保險。
 7. 無犯罪證明者。
 8. 身體健康無重大疾病者。

*但入境目的係以下行為者,不予發給打工度假簽證:

 1. 從事娛樂、演藝、色情媒介之賣春者、舞蹈者、歌手、樂師、曲藝師等。
 2. 從事具有一定資格之專門職業者,例如:醫師、律師、教授、飛機駕駛員等。
 3. 除韓語學習以外,接受正規課程之教育者
 4. 入境韓國後非觀光而以就業為目的者
 5. 從事不符合攝影報導、宗教、研究、技術指導等協定宗旨之活動者

二、打工度假簽證申請處:駐臺北韓國代表部

三、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必要文件:

   01. 有效期間護照(12個月以上) 
   02. 戶籍謄本 正本 1份 
   03. 簽證申請書(向代表部索取填寫) 
   04. 彩色照片1張(3.5×4.5公分、最近拍攝) 
   05. 來回機票 
   06. 一定期間(3個月)停留之生活費財力證明(至少2,5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證明) 
   07. 打工度假行程及其計畫書 
   08. 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書 
   09. 無犯罪紀錄證明書 
   10. 健康診斷書(健康及胸肺X光檢查) 
   11. 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醫療保險之同意書(向代表部索取填寫)

四、參加打工度假計畫配額:每年400名(日後可調整)

五、打工度假簽證發給內容

 1.自簽證發給日起,1年有效之多次停留簽證
 2.給予入境韓國後1年有效之停留期間  

六、在韓國國內之活動及注意事項

 1.(就業)確認以觀光為主要目的,為籌措旅遊經費而從事之就業活動。

 2.(打工簽證之除外對象)從事下列行為者,排除於打工簽證對象以外:

  2-1.入境韓國後非觀光而以就業為目的者

  2-2.在娛樂演藝場所工作者

  2-3.從事具有一定資格條件之醫師、律師、教授、飛機駕駛員等業務者

  2-4.從事外語補習班教學之現職工作者

  2-5.接受韓語學習以外之正規課程教育者

  2-6. 從事不符合攝影報導、宗教、研究、技術指導等協定宗旨之活動者

 3. 「外國人居留登記」取得打工度假簽證入境韓國,同時停留超過90日者,

   必須自入境日起90日以內,至居留地所在之出入國管理事務所或出張所,

   辦理外國人居留登記。

 4. 「停留地變更」如需變更停留地時,必須在14日以內 至出入國管理事務所、

   出張所或市、郡、區,辦理轉入申請登記。

 5. 「資格變更」持打工度假簽證者如需從事具有一定資格條件之專門職業

   如醫師、律師、教授、飛機駕駛員、補習班教師等時,必須辦理專業資格變更手續

       「以上訊息由駐臺北韓國代表部公布」

 

  以上所說的申請詳細內容 可到駐臺北韓國代表部網站去查尋

  韓國打工渡假 其實就是申請可以到韓國去打工的資格

  至於工作還有在韓國居住的地方 就必須要靠自己去找   

  其實我個人認為這種方案 比較適合即將要到韓國去唸語言學校的人

  之所以會到韓國唸書就表示韓文已經有一點基礎 金錢方面多少都有準備一些

  然後再配合著這種措施一同進行 因為如果只是單純要到韓國去打工的人

  在韓文無能且毫無目標的去尋找工作及居住的地方 這樣會很累

  正所謂打工渡假 就應該是要好好去體驗韓國的風俗及人情味

  如果讓自己在他鄉不順利的話也不是很好 以上是我個人關點而以

  希望大家都能找出一種對自己最好的配套措施 韓國是個好地方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