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一點零五分 我拖著行李搭著客運準備北上

  一路上帶著複雜且興奮的心情 搖搖搖 搖到台北

  

  凌晨四點多 天還沒亮 我已經在機場裡了

  但是天氣狀況似乎不太好 因為這個時候的台北是下大雨的

  其實在出國的一個星期前 都一直在擔心天氣狀況

  擔心颱風來飛機沒辦法飛 更擔心返程時在韓國飛不回來

  還好天亮時雨也稍微停了 坐在候機室的我也稍微放心許多

  

     

  這次是在B6登機入口 這個時段好多人 大部分都是跟團的

  光這一班機上面就有好幾團 剛開始還沒有出境時

  導遊都會一直看著你 好像你是他們團員一樣很好笑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剛到機場有四個女生跟我一樣同班機

  我一直以為他們是四個人要去自助旅行 沒想到也是『可樂團』的

  因為聽到他們的對話又讓我想到一件事 所以想在這裡提醒大家

  如果要去韓國 請先在台灣換好『美金』後再到韓國換韓幣

  即使韓幣貶值也是一樣 因為再怎麼換 在台灣換絕對是最差的匯率

  

  這次跟地勤小姐說 想要坐靠窗的位置 原因是想要看那軟綿綿的雲朵

  還好起飛時的天氣很好 才能夠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象

  

  生平第一次看到雲朵請不要笑我太老土 因為誰可以常常出國不是嗎

  但有幸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象真的覺得很幸福 所以很滿足

  當飛機飛行在雲朵上時 我一直在觀察雲的變化

  那些童話故事裡說的 想躺在雲朵上睡覺不是騙小孩的把戲

  因為當自己看到的時候真得會很想躺在上面感受那種柔軟度

    

  看到這一幕的我 真的是貼在窗戶上面的 因為真的好漂亮

  原來大自然的美就是如此這般簡單 因而讓人們產生幸福感 

  

  大韓的機上餐 其實都是一樣的(我到底在期望什麼呀)

  本來是想要嘗試不一樣的『中式炒麵』誰知道嘴巴卻說『炒蛋』

  心裡想的跟嘴巴講的不搭嘎 算了 或許是我淺意識裡想吃炒蛋吧

  飯盒一打開 跟以往的不一樣心情就很開心

  因為上回吃的炒蛋沒有很好吃 再加上賣相不好

  這次的一看就有改良過 所以吃起來心情也格外HIGH心

  而且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沒多久機長就宣布說我們即將到達首爾

  於是我又趕緊把窗戶打開 想要快點看到那個我久違的家鄉

  看到沒 下面那一片綠油油周圍一堆高大建築物的一片

  就是我歸心似箭的家鄉阿 還沒到就想大聲說句『安妞。韓國我回來了』

  

  其實這次會想『回家』真的是因為太想念太想念

  臨時的計畫 衝動的決定 就這樣二個小時後

  我已經站在和賢重同樣的領土上 呼吸著同樣的氣息

  望眼看去 在我身後一群人 全部都是跟團的

  讓我想起導遊在台灣機場跟大家說的一些韓國注意事項

  好像把大家當做土包子一樣 頓時間我發現我懂的還真多

  那我是不是可以申請當導遊 然後只帶來韓國的團呀

  

  熟悉的機場 熟悉的環境 在下飛機的那一刻起

  我的心真的起伏很大 跟我一樣愛韓國的朋友們一定能體會那種感覺

  現在我又回來了 冬天時在仁川機場要回台灣時說過一句話

  『再見了。韓國 但我很快會在來的 希望那個時候是夏天』

  今年夏天我又回到了這個心愛的韓國 且這次回來的目的很特別

  所以我決定好好利用這一個星期漫步在韓國的時間  

     

  通過入境後 就趕緊到領行李的地方去找自己的家當   

  不知道是隔半年太久沒回來的原因 還是政策有變化

  當我要走出去搭機場巴士時 工作人員看了入境單後

  居然還跟我要了一張填寫單 我忘記單子叫什麼名稱

  出口附近都有擺設 請大家要記得填才不會像我這樣

  而裡面內容大致就是看你有沒有帶違禁品之類的

  其實你只要隨便打勾都會順利通過 他們不過也只是收單了事而已

   

  全部手續都一併解決之後 就趕緊前往門口搭車 因為時間不夠呀

  聽說機場巴士似乎也在這半年沒來的時間內漲價了

  之前加上折價卷只要八千韓圜 現在已經變成要九千韓圜

  而因為在上車的時候有點小亂 所以司機也不曉得我拿了多少

  這樣矇了過去我只付八千韓圜 但請大家記得是九千韓圜喔

  一路上看著熟悉的景象 也看到很多去過的地方

  

  突然覺得在韓國坐公車很方便 但是自己卻沒有勇氣去嘗試

  但是我想往後到韓國的日子裡 真的需要自己練習坐公車

  畢竟以後真的到韓國去讀書時 公車對我來說會比地鐵方便

  差不多將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到達了這次停留的民宿『HostelKorea』

  『HostelKorea』位於新設洞 從巴士站要走到民宿 可以從天橋直接穿越 

  其實我不太建議大家走天橋說 因為行李本身就已經夠重了

  還要爬那個上下樓梯再過天橋 走到最後你可能會先飆髒話        

  於是我放棄天橋多走了一段路 然後繞過馬路再往回天橋旁

  藥局進去 走約一分鐘第二個巷子左轉會看到HK的建築物

  

     

  HK民宿原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大間 其實韓國民宿空間都差不多

  幾乎都是窄窄的 然後走道好像只能容納一個人的身材一樣

  非常的擁擠 但是對我來說有地方住就OK 所以就不是那麼講究

  

  民宿茶水間 就是吃飯的地方 你可以在這裡料理自己想吃的東西

  有時還會有親切的旅客 帶著他們的食物 來分享給民宿的旅客吃

  所以在這吃飯 讓我感覺很輕鬆 又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茶水間旁有間休息室 放有沙發和電視 以及兩台電腦供旅客使用  

   

  民宿的走道公佈欄 由於這次忘記拍照留存 所以照片是從網站上擷取的 

  公佈欄不時都會提供一些資訊讓旅客們知道 也有一些韓國圖書之類的

  而這裡的服務人員每個都很親切 中文、韓文、英文都擅長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對住不是那麼講究的人 可以放心來這裡住

  Hostel Korea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숭인동 178-65  TEL:02-762-7406 

  

  放妥好行李就準備前往換錢所換錢 前面說過記得拿美金到韓國換韓圜

  在韓國有很多像這樣的民間換錢所 每間的匯率都不一樣 自己去斟酌

  像我是習慣到東大門這間換錢所換 原因是因為已經熟悉地形就不想改

  搭地鐵坐到東大門站下車 換四號線坐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尋找12號出口 基本上12號出口的電梯都沒在運行 所以很好找

  因為我每次都爬了好幾段電梯上去 真的很想去反應一下

  12號出口出來後 請往回直走一段路 注意看左手邊就會看到這家換錢所

  換錢所的旁邊是『GS25超商』不太清楚路的人可以注意這間超商

  再一次叮寧 在機場除非沒韓幣坐機場巴士才換

  不然建議一率都到民間的換錢所換錢 因為機場是最差的匯率... 

    

  其實在要來韓國前一天 得知一個很突然的消息

  代表今天會在江南某處舉行經濟公司開幕典禮

  多麼突然的消息一時之間要我上哪問消息 

  一邊整理行李一邊碎碎唸 就連到了韓國還是沒能打聽到消息

  問了韓國朋友他們也不知道 所以讓我們打消去現場的念頭

  雖然我們沒打聽到地點在哪 但真有台灣歌迷靠著自己的力量找到

  舉起大拇哥向你們大聲說聲 真的太厲害 而且是台灣之光

  在那個少許人知道的開幕典禮有台灣人在現場應援

  是多麼讓人開心的事 所以我要向你們說『真的太棒了』

  而且我真的是對『捕宥』很膜拜 你們的消息靈通到我想哭

  雖然沒有機會到開幕典禮現場 那麼我們下一個地點就是代表家

  在那裡發生了很多事 也認識了很多人 謝謝你們...     (續...)

  20100901008490.jpg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一)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二)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三)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四)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五)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六)

   《遊記》聽說我在韓國漫步(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HostelKorea
    全站熱搜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