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站在屋子裡,瞪著雪白雪白的浴缸,真心惱了。

她打小就是精明厲害一路,二十歲開始打工掙錢,兼短線炒作股票,二十八歲那年就掙足錢,買了這個小房。二十出頭坪的東區精華地段二手屋,付完頭期她還寬寬綽綽地裝潢房子。不用設計師,翻遍國外的設計雜誌加上自己伶牙俐齒的差遣工班,師傅們無不服服貼貼地把個小屋子弄成法國宮廷,巴洛克風格

的撒花壁紙,坐起來毫不舒服光是奢華感的硬墊弧式宮廷貴妃椅,壁面全部鑲鏡,四面八方全是華麗的投影,和她自己的顧盼自得。

最觸目大膽的設計是把浴缸放到屋子中間,她從雜誌裡抄來的點子,讓臥房和浴室連成一片,雪白的浴缸被金黃色貝殼形狀的腳輕巧托著,像浮在米色大理石地板上的另一張床。她享受她自己親手賺來的美好時光。人人都青春,可矜重程度各各不同。這浴缸,簡直就像是鎮國玉璽,輕輕落下一個豔紅的貴族的鈐印。

她挑選各種昂貴的精油、泡澡浴球,每天晚上如同戀愛般投身氤氳的富貴暖香。

這屋子住了兩年, 她趕著剛過三十,還未拉警報之前覓得良人。年下結婚。她急著處分掉自己名下這個小屋。誰知道一起始賣屋,就開始漏水。

先是浴缸腳下開始滲水,水漬漫漶,兼且侵犯臥室那頭的長毛地毯。請人來抓漏,都說管路無礙。偏只要拾掇妥當,浴缸又開始做亂。不消多日,雪白的缸沿開始生出暗紅霉跡,體面的宮廷命婦登時成了邋遢花子。

她也想過暪著胡塗賣出,大不了折點價。可是每次只要有人看屋,浴缸就像受盡委屈地使勁淌淚。滿屋鬧水災,怎麼脫手?她站在屋子裡,瞪著雪白雪白的浴缸,真心惱了。兩口子商量之後,決定把浴缸移走。

離開前的最後一天。她洗刷清白,薰衣草紫香暗暗,最後一次浸潤在她芳華正盛的屋子裡,這兩年的朝朝暮暮,想著未來人妻人母又是另一番生活光景,心底默然有嗟。

睏了,輕淺音樂浮起她的瞌睡,彷彿有夢,卻又不真切。浴缸又淌起淚,真心的,它捨不下她,想著她要別投懷抱,嫉妒化為漫漶的水澤,漫過她的秀眉美目,漫過她脂白滑膩被浴水滋潤出來的肌膚,它想,它可不能讓她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