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爾處處都可以看見林蔭道 但是卻屬新沙洞的林蔭道最為有名

  新沙洞位於漢江邊 過去這裡曾有名叫新村及沙坪里的村落 因此得名「新沙洞」

  在這一條約長七百多公尺長的街道上 佇立了許多間設計感特別的咖啡廳

  除了露天咖啡廳外 也夾雜了許多家精品服飾店以及葡萄酒吧

  夏天時整條街呈現出樹葉茂密的涼快林蔭 秋天時滿地的落葉更添增份詩情畫意感

  厭卷了首爾繁華都市的喧擾 於是我利用傍晚時刻到林蔭道散步

  這裡除了聞名的露天咖啡廳 還有許多年輕人喜愛的潮流時尚店

  

  每條巷子也可以隨處闖一闖 會發現不少大大小小文化藝術氣息濃厚的畫廊

  另外我還看到不少玩攝影的年輕人 拿著各式各樣的大炮在這取景拍照

  也有不少外拍MODEL在這林蔭道上 拍攝平面廣告以及單元採訪

  像這天我也意外看到了有人在做採訪 而且MODEL好高人又瘦 看得我目不轉睛

  

  除此之外我個人非常喜歡這裡的服飾店 每間店面雖然都不大

  但是每家店的衣服都很有特色 重點是質量很好且價錢很親民

  而在要來之前就常看到有網友介紹「FARMER」這家飾品店

  這家「FARMER」是許多女藝人愛用飾品贊助商 於是我也走進來晃晃

  

  在到店內時 會先經過一條長長的飾品巷 可能是我來的時間還太早

  所以擺設的攤位還不夠多 晚一點的話這裡會熱鬧些

  

  

  店內走進去右手邊是擺放一些飾品類 左邊就是髮飾髮箍區

  這間飾品店由於大部份都是手工製作 價位上其實也比較偏高

  基本一個簡單髮箍價錢一至二萬韓幣 雖然貴但材質一定比外面好

  所以對髮飾有極度愛好者 可以來「FARMER」逛逛替自己增添新品

  

  逛完了這一條既浪漫又充滿文化氣息的街道 還可以找間咖啡廳坐下來喝茶聊天

  人家說新沙洞的林蔭道 年輕人來這裡休閒 情侶來這裡分享愛意

  忙碌的都市人來這裡放鬆 藝術家來這裡尋找夢想  

  如果你也喜愛這份浪漫的藝術氣息 那麼也來替自己創造一些浪漫的回憶吧

  新沙洞林蔭大道:3號線新沙站8號出口,看到SHOW招牌後左轉
          3號線狎鷗亭5號出口步行15分鐘

  

  仁寺洞又稱仁寺洞街 是韓國首爾市鍾路區一條古老的街道

  附近有著許多的畫廊、美術館、古董街,工藝品商店 是韓國著名的文化藝術街

  仁寺洞大街在每個週末會限制車輛進入 所以週末的仁寺洞是只屬於行人的步行街

  仁寺洞是我第二次來 其實並沒有特別想要逛這條街 只是想去「ssamziegil」

  上次由於去的時間太早所以沒開 這次居然來的太晚 走到時人家都要打烊了

  於是我也就像個觀光客一般的快速的瀏覽了整個賣場 走到最後頭好暈

  

  ssamziegil是仁寺洞裡人潮最多最繁華的地方 這棟建築物很特別

  也稱作「包袱街」設計這的建築師CHOI MUN KUI延世大學教授說過

  包袱街不是一棟建築 而像一條街 該街會讓人類認識到生活的美妙   

  所以它的走廊採傾斜式設計 一樓到四樓皆由一條環形走廊連結

  遊客從一樓到四樓不必乘坐電梯也不必爬樓梯 便可以輕鬆漫步到達

  每一層樓的取名也很有意思 下街、一步街、二步街、三步街以四步街

  而在每個樓梯間都可看到一些可愛的塗鴉 雖然很亂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2011/06/13》

  週末的仁寺洞總是沈浸熱鬧歡笑以及喜悅之中 在這裡可以切實感受到

  文化是突破國界的而傳統更是超越時空的 各國遊客在仁寺洞自在悠遊

  不僅超越國界同時更超越了時空 不管哪國人大家如同兄弟姐妹一般

  和睦地融於仁寺洞的魅力中 而在仁寺洞裡處處都可感受到韓國文化的朝氣與生機

  仁寺洞:
  地鐵1號線的鍾閣站下車,步行5分鐘。
  地鐵1號線的鍾路3街站下車,步行5分鐘。
  地鐵3號線的安國站下車,步行5分鐘。

  ssamziegil:
  進入仁寺洞大街後,看到陶韓舍,轉進去便可看見

               《部份資訊由i Tour Seoul提供》

arrow
arrow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