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從去年十一月開幕以來 起初本來興趣缺缺

  但到後來大家都一直在討論 想說是不是應該也要去花博晃晃才是

  說實在的我其實不知道它到什麼時候結束

  

  剛好某天阿桃妹在社團丟了一句「有人會想去花博嗎」

  唷吼找到同好也想遊花博 所以就這樣我們敲定好時間一起前往

  這次出遊的伙伴有五個人 珮姐、桃妹、K姐、K姐哥和我

  說實在的比較辛苦的是珮姐 遠從屏東坐高鐵來回一定花不少錢

  而我早已習慣坐客運上台北 只不過這一次的班次坐的有點早

  清晨五點起床 本來算好十點會準時到台北 誰知道快十一點才到

  讓我坐到想發火的原因是 司機在跟妹聊天 一路聊到台北開車開好慢

  讓準時到台北的桃妹等了我將近快一個小時 真是咪安捏

  全員到齊時已經將近快十一點 於是我們就趕緊搭捷運淡水線到圓山站

  捷運圓山站的出口處出來就是花博G1的出入口

  雖然說當天是假日 但是人也是超多 一堆人是都不用上班上課嗎

  

  再等K姐出來帶我們的同時 我們在場外拍了一張紀念照

  而珮姐本人實在是超級低調不便曝光 所以我也一樣把他的永生哥請出來代替

  但是珮姐如果這樣還是不妥的話請記得告訴我 我會把照片卸下來的

  而我突然發現我後來都是以這種姿勢在照相耶 為什麼會歪成這樣捏

  

  說真的在要來逛花博之前我真的很期待 因為要結束了沒來過花博感覺很好笑

  大家說的沒錯花博一天是逛不完的 看來我們比想像中的天真

  要看某個館都要排隊但是我們沒有太多時間 最後我們隨意排了一個館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這整棟建築物是以竹為體

  再搭配回收再生的鋼架和152萬支回收廢棄寶特瓶製成的寶特磚裝組合而成

  並採用許多環保與建築新技術 達到抗風壓隔熱保溫效果

  變身為集科技、時尚、環保於一身的展覽館 館內看得到的幾乎都是寶特瓶

         《天花板上看到的全部都是寶特瓶》

  於是我們就跟著導覽員一起進入了館內 但是導覽員真的很不專業

  從一開始就好像在唸稿子一般 批哩啪啦也不管大家有沒有聽懂一口氣講完

  隨後我們就開始在館內 漫無目標的四處亂走亂晃 看一堆寶特瓶

                      《突然覺得這台機器好冏 不知道有啥意義》

  發現讓我們五個人都感到好奇的機器 所以就撥了螢幕上的號碼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撥通後也不知道可以幹嘛 最後才知道原來是利用聲音的傳播讓畫面開出一朵花

                             

  離開了流行館我們就又再前往文化館 在這之前在一片花海中取景拍照

  而且遊客真的是很多 所以不管站哪裡合照都一定會有路人入鏡

  只不過讓我唯一感到遺憾的是 我覺得花博的花海做的還不夠美

 

  「文化館」是花博民間傳統藝術美學展館 在這一區域的建築物都很古色古香

  聽說閉幕表演是《牡丹花神》由明華園為花博量身打造的新劇

  但是一整場表演看下來要差不多一個小時 而我們也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這裡

  所以也是隨意走馬看花後就前往另外的一個景點去

  整個花博有十四個展館 十四個花花世界 但我們還沒能全部走完就開始累了

  一雙腿也不知道怎麼了開始痛了起來 該說宅女宅在家太久的下場嗎

  我們一邊走一邊在嘴邊唸說「是誰說要來逛花博的」

  最後終於戰勝不了體力 我們在舞蝶館前提早結束了我們的花博之旅

   

  花博我們還有好多區域還沒有逛到 其實我想要問問大家

  會不會覺得有遺憾 下次的夢想館再開放時 我們還要不要再去一次...?!   

  我想大家的答案應該都很一致「西露」是嗎 哈哈不過人家還想再去一次耶

    

  後記:我想我那天是真的有累到 從花博回來腰痛了三天

     誇張的是當天晚上當我坐上客運後不到三秒就睡著了

     是有沒有那麼好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