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睡前時大家都說有設鬧鐘

  

  但為什麼我早上睡的跟豬一樣 沒有聽到鬧鐘聲   

  那麼大聲的鬧鐘聲大家都醒了 只有我還睡的跟豬一樣

  可見前一晚我有多累 所以我是最後一個才起床的人(羞)

  雖然時間對我們來說連睡覺都捨不得

  但為了做更重要的事 當然要先養足體力才可以戰勝疲累

  今天首爾的天氣依然很好 感覺上沒那麼冷 但稍有涼意所以戴上毛帽出門會好一點

  也因為生病讓我連化妝的動力都沒有 所以就素顏啦

  反正在韓國沒人認識我 素顏就這樣給他出門了還客氣勒

   

  每天早上八點至十點 民宿都會貼心的準備土司及咖啡供住宿的旅客享用

  我其實早上都很沒有食慾 再加上晚上要看演唱會 實在是不太敢亂吃東西

  但礙於要吃藥所以第一天的早上我只啃了一片白土司

  忘記幾點吃飽後就趕緊從民宿出發到地鐵站坐車

  從民宿的巷子走出來發現一家雜貨店

  因為是真愛 所以印有賢肖像的DK被眼尖的我們發現

  一聲驚叫管它裡面有幾瓶全部都掃 我還跑進店裡問丫揪系還有沒有存貨

  他說要到3/1才會有一批新貨進來 所以當下只買到三瓶(本來預定要買一打的)

  現在回想丫揪系當時一定嚇到吧 想說DK怎麼突然賣這麼好(哈哈)

  其實它喝起來味道就像雪碧一樣 只不過沒那麼多氣 而我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XD

    

  韓國的地鐵買票及儲值機 一個人到韓國不害怕 因為介面有中文語

  把DK寄放在民宿的櫃台後 就趕緊往忠路三街搭五號線到光化門

  然後從三號出口直接就可以到我們想去的「教保文庫--교보문고」

  它是韓國超大型的復合式書局 裡面除了各種圖書外

  還有販賣一些超可愛的文具、飾品、3C商品、以及CD...

  因為可以買到各種原文書 所以外國人很愛來這裡買 現場沒有的可以接受預訂 

  教保文庫(교보문고):鐘路區鐘路一街一號(教保生命大廈)

             與地鐵五號線光化門站三號出口相連

   

  這個系列貓的文具在台灣賣的超貴是怎樣

  我在韓國看每個都便宜到不像話 難道座飛機來就不一樣?!

  新台幣有沒有那麼好賺呀=.=  

  

  在要離開教保前遇到了這個人偶 聽說是教保的吉祥物

  覺得他很可愛 所以就拉著他入鏡(頓時間他紅了)

  因為不只我們找他拍照 連韓國小孩也吵著和他拍照(哈哈)

  而且他拍照超有經驗的 每個POSE都讓人覺得很可愛

  

  離開了教保文庫我們來到了「光化門廣場--광화문광장」

  它經過首爾政府全新改造過後失去其原來的風貌 且變成了以車輛為中心的街道  

  看到遠處那坐在椅子手拿書的銅像就是世宗大王

  

  緊接著在他前面守護著的是李舜臣將軍的銅像

  在象徵世宗路的李舜臣將軍銅像周邊 建造了有300多個水柱

  因為是白天所以我們感受不到水柱五彩繽紛照明美麗的景觀

  往前走一點就是「清溪川--청계천」

                      《這個人工瀑布真的很漂亮 還好我沒有把它拍糊》  

  清溪川於1970年代初因清溪川高架道路建設,而失去溪流的外貌。

  2005年經復原後,立即成為首爾市內最知名的觀光景點。

  清溪川沿岸有許多傳統與未來合一等20多座不同意象且具特色的橋樑。 

    tourbus_map.jpg

  清溪川沿岸也有相當著名的幾個文化景點 可以從清溪川主題旅遊清楚它的路線

  至於如何購票程坐觀光巴士 可以到清溪川官網去看會比較清楚

  而且也不必擔心看不懂韓文 官網很人性化的有語言選項可以選

  地鐵(1)(2)號線市廳站4號出口 地鐵(5)號線光化門站5號出口

    

  今天清溪川的水很冰 但在這我看到了一個小插曲

  在要離開的時候 看到一群小學生好像在互外教學

  我看到一個小女生在老師的懷裡哭 走向前看才發現小女生全身濕透了

  我心想不會吧 他剛剛跌近了水裡嗎?!清溪川的水那麼冰 我想他嚇都嚇傻了吧

  就連我們成人去觸摸水都覺得受不了了 更何況是個小孩

  看到這裡我不禁替那位小女生感到心疼!!!!

  

  

  其實在這附近就像走馬看花 實際的順序現在回想起來也搞不清楚  

  再來我看到了百聞不如一見的普信閣(보신각)

  傳說在歲末會敲鐘三十三下的普信閣 古色古香 是韓國第二號寶物

  主要功能是用來報時 現在普信閣的大鐘被保存在國立中央博物館中

  它長的很像古代的宮廷 我走到這就會想起丫馬在跨年時提到的

  如果還有機會到韓國我一定要晚上造訪普信閣

  普信閣敲鐘儀式於每天正午後舉行 會有簡單的守衛行進表演

  爾後敲鐘人會跟四位民眾一起敲12響 意味著正午十二點的道來

  普信閣(보신각):地鐵一號線鐘閣站四號出口

  

  三星大樓 賢老大拍廣告上班的地方(扭身)

  結束完這一路走馬看花 到鐘閣站搭五號線到市政廳站

  然後再轉搭二號線到梨花女子大學站

  這次要去吃好吃的春川名家炒雞排店 在新村火車站旁

    

  春川名家這間店我們找好久 問了路人還報錯路

  幸好遇到聽得懂英文的丫揪系讓我們順利到達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 料很實在 吃到一半時 丫珠媽會把飯倒進去再炒一次

  飯吃到最後會有鍋巴 但味道有點鹹 而且能夠吃到道地的BB醬真的會飆淚

  這間店小小的一間但是生意超好...有機會一定再回來ㅠㅠㅠ

  還有丫珠媽跟丫揪系人都超好 也會講一點點的中文

  其實我們只要講淺顯易懂的韓文 基本上他們都聽懂的 

  

  

  誰說我偏心只拍有關賢老大的東西 我不偏心

  我在街上看到RAIN代言的這家店也順道拍了下來

  因為當時看到覺得好可愛哦...

  還有我發現韓國賣化妝保養品的店很多 然後價錢每家都好親民

  那些便宜的東西坐個飛機到台灣 少說都貴上一、二倍

  光一個免費送的TM化妝棉都有辦法飆高在賣(太誇張)

  真的 這次到韓國沒有批貨回來賣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T_T

  結束在梨大的時間 我們趕去明洞的地下街買應援棒

  在地下街有兩間唱片行 不過我個人比較推薦收銀台在右邊的那家店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我講的那家吧(門外有雜誌那家XDDD)

  因為他們的東西會比前面那家便宜一些

  而且今天去的時候電視剛好在播孩子們跟師妹的『至親筆記』

  看電視的感覺真的超不一樣 況且又是在韓國看到這節目

  比起看線上的清楚好多 賢老大的模仿還有搖屁股的畫面

  我站在一旁看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再來是裡面的店員人超好 第一天去買的時候男店員知道我愛小賢

  很積極在幫我找關於小賢的東西(雖然我知道他想賺我的錢)

  但是卻很心甘情願的掏錢出來買一堆周邊

  我想這就是一個奇檬子感覺 所以我在那家店敗了不少東西

  況且在結帳時他們還會依你個人的本命狂丟相片給你

  我就拿了好幾張小賢的照片 女店員還送了一張我肖想很久的海報

  怎麼會那麼順手隨便拿一張就是我以前想很久的海報(謝謝你)

  明洞地下街唱片行:往六號出口通過出口上階梯後 往前一直走會看到

   

  在地下街預計的時間也不能多留 因為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所以便趕緊從鐘路三街轉三號線到安國站回民宿

  放妥今天一整天的戰利品 帶著應援棒我們準備前往奧林匹克

  此時的心情已經興奮到極點 因為我們就快見到朝思暮想的生人ㅠㅠ 

  當我拿出應援版的時候 手還不停地發抖

   

  將..將..將..將 金小賢登場了 來韓國讓你休息了一天

  準備該你上場這兩天就靠你了 你一定要爭氣點讓金賢重看到你哦ㅠㅠㅠ 

 

  

   《遊記》輕鬆貼近韓國生活(四)

   《遊記》輕鬆貼近韓國生活(三)

   《遊記》輕鬆貼近韓國生活(二)

   《遊記》輕鬆貼近韓國生活(一)

arrow
arrow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