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不同的工作環境和狀況,需要的妝感也大不相同,為妳貢獻最實用的彩妝知識與技巧...

 

 

初階美女

幸運肌。肌膚色澤是最重要的地方,職場妝容不用刻意跟流行、也不必盲目學時尚,重點是為自己帶來精神活力,美化於無形,最自然也最高招。

Make up Points
好人緣製造「肌」:打一個乾淨底妝是所有職場開運妝的起點,即使想要一白遮三醜,也不要試圖用比自己膚色淺的粉底,那會讓妳像套了假面具般不自然。粉底與膚色越接近越好,並且用比瑕疵深一點膚色遮瑕膏(珠光等亮色會使瑕疵見光死),最後一定要撲上蜜粉定妝,讓皮膚表面維持乾爽,否則粉底液的黏度會招惹灰塵,使底妝變髒變色


開運好命臉:豐潤的雙頰給人溫暖、好親近的感覺,尤其顴骨不明顯、笑肌飽滿紅潤的輪廓,是命理師眼中的好命臉;如果沒有天生的完美笑肌也不打緊,教妳利用腮紅開運:先找出笑起來兩頰最高點(笑肌),往上耳緣方向刷一個橢圓(形狀不要明顯),越隱約越自然。笑肌妝讓臉看起來幸福洋溢,幫妳的職場印象偷偷加分。

中階靚女

好感唇。除了肌膚色彩光澤之外,唇妝是中階段妝感的重點,建議妳不妨抹上嫣紅唇色,輕點水潤唇蜜,創造令人充滿好感的蜜桃美唇。

Make up Points
「說服系」美唇:如果從事公關、業務等需要與人溝通接觸的工作,妳得好好愛惜保養這「吃飯的傢伙」,暗沉、乾裂、脫皮或長皰疹絕對NG,太薄或蒼白的嘴唇也會讓人產生不信任;Carol建議,可以藉由彩妝技巧讓雙唇生動迷人,不必一定要使用唇線筆,但必須讓唇妝清晰明顯,混濁或暈開的唇妝會令人覺得不專業,容易給人口齒不伶俐的壞印象。適合職場的唇膏選色是比唇色稍深一點的珊瑚、蜜桃,或淡棕色,能使唇圍輪廓明顯,說話時更吸引人;盡量把上下唇調整到同一厚度,可讓「唇在感」大增。完妝後在唇心加一點水亮唇蜜,讓雙唇豐滿水嫩,但用量要非常小心,太多亮片或太黏的唇蜜會讓聽妳發言的人失去焦點,反而導致反效果。


 

高階辣妹

先綜合上面的兩大重點,再搭配最炫最流行的眼妝,讓身為化妝高手的輕鬆提昇美麗和自信,並表現出禮貌與專業,但無論妝畫的整不整齊,別忘記笑容永遠是妳的最佳「妝」飾!

Make up Points
「隱惡揚善」美妝術:完美的遮瑕步驟是從飾底乳、遮瑕膏,到粉底液缺一不可,如果沒時間完成三道程序,妳可以以重點方式局部處理:首先將提昇肌膚質感和持妝度的飾底乳,打在臉部最大面積的兩頰,接著在眼圈和局部瑕疵處點上遮瑕膏,用指腹輕推開,最後於全臉塗上粉底液,以「輕彈法」小面積的上妝,手指或海棉彈點的過程,就是服貼與持妝的關鍵。
職場選色情報:來自一項針對面試主管設計的網路調查顯示,雖然每個人適合的彩妝色系不一,不同行業的主管們依然各自有自己的色彩喜好:公職人員或行政機關的主管,認為大地色系的彩妝最優雅穩重;秘書或私人機構主管,偏好討喜的粉紅粉紫色彩妝;公關廣告等創意行業,則認為藍、灰等冷色調較有時尚感。



        撰文/ .masterstyle.com  圖片提供 / .mastersty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