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常常被用來形容女性,但如何讓花蕊的嬌嫩、輕柔,花瓣的吹彈可破,運用於彩妝中...

不只是彩妝,所有的時裝設計大師都擅長將花朵的美好幻化於服裝之中,特別是在春夏的時尚舞台。Kenzo將繽紛鮮豔的花朵魅力,營造出燦爛熱情卻又不落俗套的美感;聖羅蘭先生告別時尚舞台前也經常將伸展台佈置成法式花園,讓模特兒有如浪漫花神般的美麗穿梭在舞台上。

綻放的年代
而在歷經四○、五○年代充滿女性華美的成熟姿態後,花朵魅力最大放異彩的六○年代,彩妝走向純真夢幻的花漾風采。眼神焦點落在濃密的上下睫毛,各式粉彩色系都可以宛如花瓣色感般暈染在眼簾,刻意將雙眉刷淡後,童話般的娃娃眼妝渾然天成,再襯以水蜜桃色腮紅及粉質淡色唇彩,就是風靡至今依然熱度不退的娃娃妝感。

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就是代表了整個六○年代的Mary Quant,她最著名的迷你短裙受到了青春正熾的青少年喜愛,她也以色彩鮮豔、價格平易近人,並以花朵圖樣的化妝品揚名美國。另一位六○年代的風雲人物,則是至今還活躍在著名時尚影集「超級名模生死鬥」中擔任品評審的Twiggy,她出現在《時代》雜誌封面上,遠比九○年代的超模早了許多,Twiggy穿著Quant的新迷你裙、頂著Vidal Sassoon設計的幾何沙宣頭,畫上花朵大眼娃娃妝,讓每個女人心中的小女孩,無不怦然心動。

馨香美顏
美麗來自麗質天生?抑或學習?其實最容易激發美感經驗的事物往往來自對大自然的靈感。聖經中有這麼一句話「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舉凡花兒含苞待放、風搖盛開以及清晨露瓣,花朵的各種姿態都是啟發彩妝創藝的最佳藍本。
          撰文/ 哈潑時尚連士良   圖片提供 / Mi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