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最重要就是打個好底妝。三大烘托輪廓的底妝技巧,讓肌膚、底妝與色彩一起溫柔輕呼吸...

臉蛋瘦身術
若妳覺得圓臉和國字臉不是特色而是負擔,那麼目前市面上許多修容效果產品,就是妳改造臉型的救贖,若使用得當,臉蛋的尺寸立即小一號;基本上臉部的五官外圍全都是可以修容的範圍,而容易讓臉部顯鬆垮的腮幫子,則是重點區域。

Q:如何讓修容更自然?
A:要注意修容重色和原本粉底的融合度,用一個中間色彩模糊修容和腮紅的界線,再加上少許亮彩,突顯臉部高處如額頭顴骨和下巴,呈現更精緻的小臉蛋,柯夢更建議當臉部淡妝時,甲彩可以稍微艷抹一番,用對比效果突顯輕呼吸妝感。

皮膚輕呼吸
為了展現輪廓的豐富層次,絕對不能缺少high light的產品,絲棋使用亮彩類產品時都是運用「少量多餐」的概念,她說,應該先用一點點的亮彩在五官突出處,若還嫌不夠再酌量增加,可減少出錯的機會。


Q:萬一亮粉不小心用的過多……
A:絲棋說,亮粉類的產品因為會抓膚力很強,所以得用沾濕的海綿輕輕推掉一些亮粉,或是用乳液或粉底液塗抹淡化,千萬別用粉餅增加底妝的負擔。

黃金立體五官
除了亮粉能創造出更凹凸有致的立體線條,精心打造眼部輪廓也能強化五官,不妨透過濃淡的色彩配置,製造出具有深邃感的眼妝,以往亞洲市場以日本的彩妝習慣為主,喜歡打亮眉骨,將色彩放在眼褶部位的簡易妝法明亮眼神,但其實在歐美早已經悄悄流行起在眉骨與眼褶之間再加上一個重色(或是或放在眼頭或眉毛之間),運用光學的「陰影處向後、亮處向前」原理,創造出猶如外國人般的深刻眼凹。

Q:深邃眼妝技巧最需要注意的地方?
A:若是初學者,需要小心酌量、逐次遞增,才不會因為下手過重而變成有喜劇效果的NG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