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美白馬拉松提早開跑,熱鬧的競技場上有哪些實力派老將和耀眼新秀?在此為妳一一揭曉

「美食系」美白成分登場
每到年度美白大戰,把堅強的美白陣容一字排開,重點不是在比誰白得最厲害,讓大家更有興趣的是哪家品牌多加了什麼新奇玩意。我們發現大部分美白系列都在原本的技術和成分上升級,其中Dior迪奧甚至在成分上向美食界取經,採用法國料理的高貴食材-「松露」來精製美白套餐,它含有濃度極高的抗氧化成分,能抑制黑色素在成熟過程中因氧化而轉黑,為美白效果加料添味。

美白老將爭霸戰
今年最受矚目的美白老將,莫過於在2003被日本衛生署禁用,2005撤銷,今年捲土重來的「麴酸」美白;麴酸來自製造醬油、日本酒、味噌等食物的麴發酵過程,它與麥拉淋色素中促使酪氨酸活化的銅負離子「螯合」,並關住它,不讓它亂跑,這樣一來可有效抑制發炎,阻斷黑色素代謝形成。在印尼、印度被稱為「長壽食物」的「薑黃」,平常被活血、抗發炎的食療藥材,今年也被Chanel香奈兒、Clinique倩碧、Estee Lauder雅詩蘭黛等多家品牌徵召擔任不同階段任務的美白主將;其中Chanel把印度的薑黃和日本的白雪花精華,加入原本水仙花球莖精華的催眠配方裡,讓黑色素進入沈睡狀態,起不了床去纖維母細胞發「黑函。

角質層美白是「透視肌」關鍵
靜宜大學化妝品科學系吳珮瑄老師告訴我們,健康的角質層是層層分明,一旦肌膚發炎、乾燥、老化,角質層會受到刺激而雜亂增生,堆疊成好幾倍的肥厚角質。Shiseido資生堂也證實肌膚暗沉和角質層息息相關,健康狀態的角質層有透明度,在光線照射下可透視,反之如果角質代謝不正常,角質蛋白堆積過密之下,就像關上了角質層的窗簾,光線無法透過,肌膚也因此失去透明感。

「螯合作用」剪斷連鎖黑色素
肌膚中存在著很多金屬離子,最主要就是鐵和銅,這些金屬離子很敏感,受到紫外線照射或環境污染等傷害,都會讓它興奮活躍,導致麥拉淋色素中的酪氨酸活化;因此除了黛珂之外,Arden雅頓、Lancome蘭蔻和Biotherm碧兒泉也不約而同地對過於活潑的銅離子下手,進行「螯合作用」,在源頭就一網打盡黑色素生成必要的鐵銅,降低金屬活躍性,讓它無法激發黑色素母細胞生成麥拉淋,阻斷黑色素連鎖反應。

撰文/  masterstyle.com  圖片提供 / 張晉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